iLok 授權出問題?零星災情傳出

 

iLok 授權出問題?與 USB 3.0 相容出問題

http://www.smile-audio.com.tw/ezcatfiles/sdt205/img/img/4201/iLok_large.png

近來陸續接到有使用者回報,在蘋果電腦的 OS 10.9 與 10.10 上會發生 iLok 辨識困難,造成無法啟動 Pro Tools 的問題。經過我們詢問過 Avid 原廠之後,發現原因是由於 PACE(iLok 公司)採用較底層權限的 KEXT 方式驅動,同時 iLok 的驅動程式仍然停留在 USB 2.0,所以有時會與 Apple 的 USB 3.0 驅動產生衝突,造成無法辨認 iLok、進而無法啟動 Pro Tools(或其他軟體)的問題。

 

http://www.smile-audio.com.tw/ezcatfiles/sdt205/img/img/4201/macos10.9.png     http://www.smile-audio.com.tw/ezcatfiles/sdt205/img/img/4201/will-my-mac-run-os-x-10-10-yosemite.png

 

目前 PACE 尚未針對這個問題提出完善的改進方案,因此唯一能排除問題的方式是用戶必須先接一個 USB 2.0 的 Hub,然後將 iLok 接在 Hub 上才能被正常讀取

 

如果改接在 Hub 上仍然無法讀取,請先清除 Pro Tools 的偏好設定檔,重新開機後再啟動 Pro Tools。

 

 

清除偏好設定(Preferences)方式如下:

 

 

Pro Tools 10 以前版本

1. 確認所有的程式都已經退出。

2. 按住鍵盤的 option 後,點選上方指令欄的「前往」。

3. 選擇「資源庫」後放開 option

4. 選擇「Preferences」檔案夾。

5. 丟掉三個檔案「DAE Prefs」、「Digisetup.OSX」、「Pro Tools Preference」然後重新開機

 

 

Pro Tools 11 以後版本

1. 確認所有的程式都已經退出。

2. 按住鍵盤的 option 後,點選上方指令欄的「前往」。

3. 選擇「資源庫」後放開 option

4. 選擇「Preferences」檔案夾。

5. 丟掉「Avid」檔案夾然後重新開機